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年度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考试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5

  8月21日下午,2023年度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考试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南京举行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省评协(省资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财政局分管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的局领导和注管中心主任(考办主任)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财政部考委会和部考办2023年考试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和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准备情况,倪国强在会上作考前动员部署讲话,并对接下来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把勇担当贯穿始终,坚持把善协作贯穿始终,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考试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努力提高各个考区考试组织管理水平。聚焦重点任务,严格纪律刚性约束。着力抓重点把关键,严格考试安全保密,全面强化考风考纪,善于应对突发事件,把严肃考风考纪贯穿整个考试的全过程、各环节。引导考生诚信应考,严把“进考点关”和“进考场关”。强化服务理念,共同营造良好氛围。重视优化考生服务工作,开展“我为考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共同营造考试的良好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传递鼓励和祝福,践行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