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苏考区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6

  江苏考区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825日顺利开考。826日上午,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载林和联动单位相关领导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进行巡考,听取了南京考区的情况汇报。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南京市财政局局长林峥参加。  

  倪国强就进一步做好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省市两级考务工作人员要按照任务分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谨、细致、扎实做好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二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推进有力有序。必须把严肃考风考纪贯穿考试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力维护好考试的公平公正,引导考生树立诚信应考意识。三是做好服务保障,稳慎应对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2023年全省共有9.06万人完成报名,合计19.87万科次,设13个考区,52个考点,667个考场。考试期间,省注协设立总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为严肃考风考纪,全省各考点把防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作为监考、巡查的重点,严把“进考点关”和“进考场关”,充分使用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等科技手段阻止作弊现象的发生,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