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在抗疫一线彰显注会行业责任担当—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疫情防控持续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草长莺飞、万物萌动的阳春时节,强劲发展的徐州城突遇疫情的“倒春寒”,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士在市行业党委倡议和市注协组织下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审计人士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之初,行业党委就第一时间发布通知,部署各事务所按照有关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求各事务所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事务所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广大从业人员,要响应上级号召,在协调好居家办公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注会行业责任担当。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谋定了胜利之策。 

  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各会计师事务所、广大党团员、执业从业人纷纷行动起来,手挽手肩并肩,结成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徐州分所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微信群里作了“争当抗疫志愿者、为党旗增光为个人添彩、向医务工作者学习”等倡议。全体党团员积极响应支部号召,纷纷就近加入志愿者组织,为防控疫情作贡献。共产党员王露同志参加了御景湾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早上7点钟就开始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查验健康码、维持一米线、测量人员体温,指导老年人从手机中调阅“两码”,提高检测工作效率。魏武经理作为一名党员,主动参与其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活动,在小区出入口进行管控查验工作。支部有的党员把社区群里的“志愿服务岗任务”当做“红包”“抢”着报名,并最终如“愿”以偿。在严守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天衡所管理层布置员工利用审计软件、信息共享机制等实施居家办公。既阻断疫情人际传播链,又力所能及地为客户提供必要的审计线上服务,助力经济建设和民生保障。 

  市人大代表、市注协副会长、众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兴阳同志心系疫情,率所内多名同志加入志愿者队伍,奔走在防疫一线。方正会计师事务所坚决执行政府防疫政策,安排稳定员工情绪居家办公;临危受命接手方舱医院、新冠病毒检测中心跟踪审计,保障抗疫工程建设,危难时刻彰显方正审计担当。江苏淮海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从3月29日开始至今,一直在为万通社区检测人员提供一楼办公场地的支援帮助。每天从早上5点至当天检测工作结束。支部有3名党员帮助做核酸检测引领和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人力物力。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3月30日组成云龙区铁刹社区8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人,从早上5点多出门一直忙碌到中午。支部书记孟宪慧同志亲自参与社区防疫,并个人捐赠了抗疫物资。徐州彭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丁晓娜连续两天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迅达所党支部有3名党员、群众在铜山街道铜山社区嘉慧园南广场帮助做核酸检测引领和宣传工作。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当下,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体同仁,正在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指挥下,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并肩携手,共克时艰,继续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