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泰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期“注会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5

  721日上午,泰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期“注会讲坛”在泰州锦泰维景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由市注协党委主办,特邀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泰州分所财务监理部主任杜建华担任主讲嘉宾。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部分镇街财务人员、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市注协党委工作人员等77人参加了活动。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市注协党委书记、会长谢成建同志代表市财政局、市注协党委对“注会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行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注会讲坛”既是推进行业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行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泰州财政“泰财红”和注会行业党建品牌的一次良好机遇。他强调,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共同为“注会讲坛”开好头、起好步。杜建华围绕“村级财务管理”主题,着眼于提高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结合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促进新型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和村级集体日常业务账务处理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讲坛主讲嘉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今后,泰州市注协党委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定期邀请行业知名人士走进“注会讲坛”,为奋力走好具有泰州特色和内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积极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本次论坛也是“‘泰注会’惠企服务”书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注协党委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坛和服务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广泛参与社会经济建设、投身公益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充分释放行业党建品牌引领效应,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