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宿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4日,宿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宿迁召开,正式成立宿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宿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人选。 

  宿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到会致辞,从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三个维度,对注会行业发展、协会自身建设、事务所及从业人员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宿迁市二级调研员叶峰当选为宿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从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行业发展、规范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发展四个方面对协会工作作了宏观谋划。 

  会上发布了《宿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2022年至2025年宿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12334”总体工作思路。 

  践行一个主题主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行业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质量优先、风险管控,让主题主线在行业发展各方面更加凸显。  

  明确两高工作目标。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协会高水平建设作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行业高质量发展体现为一流的执业水准,能为服务经济高质量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服务;协会高水平建设体现为履行好服务、监督、管理、协调职能,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坚持三个服务定位。坚持行业服务发展大局,推动行业深度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行业高端智库作用。坚持协会服务会员,突出服务与管理结合,强化主动服务理念,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坚持会员服务市场,鼓励会员开拓市场,扩大服务面、拓展业务链,始终以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和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客户和社会的尊重。 

  注重把握三个结合。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握经济大势和行业趋势,加强行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努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注重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巩固拓展我市行业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实践成果,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注重前瞻引领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善于把握行业发展规律,科学合理规划行业发展目标,认真落实行业发展重大任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创行业未来新局面。  

  夯实四个第一理念。党建是第一引领。突出行业党建把方向、增活力、扩影响的功能,推动行业党建和协会管理有机结合,实现事务所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大市内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落在宿迁、落在行业,增强行业人才竞争优势。创新是第一动力。引导行业在发挥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顺应新发展要求,拓展新业务领域,以业务创新带动行业创新发展。质量是第一生命。督促会员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准则的要求执业,以质量保证和优质服务树立品牌、赢得市场。 

  《宿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十”期间发展目标即实现全市行业业务总收入年度平均增长15%左右,至“十末达到7000万元。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注会队伍扩大至500人,证券业务实现突破,培育一批与宿迁企业和市场发展相适应的事务所,培养更多知名的注册会计师,为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