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无锡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督导和行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3日上午,无锡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蒋明珠带领调研督导组到无锡市东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督导和行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了现场专题座谈会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健清、市财会服务中心主任许文中、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尹晓波、行业党委委员兼副秘书长陈顺鹏等6位同志陪同参加了行业调研督导。 

  无锡市东华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事务所党建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措施、国办发30号文件及实施意见对规范事务所发展的影响等作了专题汇报,并对市财政局及市注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明珠同志听取介绍汇报后,对东华所开展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和多元化发展、特色化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东华未来的发展予厚望。强调,执业质量是立身之本,事务所的发展要守住质量控制生命线,加强执业风险控制,要始终坚持行稳致远,稳中求进,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党群向心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事务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蒋明珠对促进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个坚持”“四个着重”、“四个推动”的新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综合服务能力;着重行业发展规划、着重行业自律监管、着重行业人才培养、着重专业胜任能力提升;推进交流培训、推进经典案例共享、推进事务所与企业联动、推进行业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