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常州市注协党委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常州市注协党委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程序,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工作。 

  根据省注协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的通知》(苏会协党〔2022〕5号)文件、以及关于印发<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苏会协党〔2022〕6号)要求今年以来,常州市注协党委多次赴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全面排查基层党支部到届情况对已届满和临近换届期限的基层党组织信息进行了统计整理,列出了本年度到期换届的党组织名单。10月11日,印发了《关于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的通知》(常会协党〔2022〕5号)文件,提醒党组织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确保按期换届、应换尽换。同时,为加强换届工作指导,结合省注协党委《事务所支部工作手册文书式样》,整理下发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流程及材料》、《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流程及材料》工作参考资料,明确了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对换届各个环节和步骤进行全面规范,进一步推动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常州市注协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并把按期换届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常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拥护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