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22日下午,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专题交流会与会行业党委委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报告让我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全文贯穿着经济思想和中国式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章节,更是对未来经济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也为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注会行业党委书记蒋明珠同志在会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谈了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一是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五是要持续深入推进注会行业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行业工作提出五抓五提高要求:一抓党建,提高行业自律水平;二抓督查,提高行业监管水平;三抓培训,提高行业执业能力;四抓创新,提高行业发展能力;五抓落实,提高行业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举措上来,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市财政局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结合行业实际,学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并结合当前行业工作实际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责任,砥砺奋进,全力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