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二十大精神“学说做”:凝聚行业发展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18

——徐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  

  1月11日,徐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迎新春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学习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听取行业代表人士对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开展行业统战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向行业代表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座谈会在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举行,徐州市委统战部知新处处长蒋鑫、副处长孙杰出席,部分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座谈。徐州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对行业统战工作提出要求。行业党委书记王文忠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强化政治思想引导为主线,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创新工作载体方法为关键,以健全行业统战工作机制为保障,把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持。 

  吴伟在座谈会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工作内容,《意见》解决了行业统战工作“为什么做、由谁来做、如何做”的问题,为行业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吴伟要求,统战、财政两个部门要研究出台具体措施,建立工作人员和统战对象两支队伍,完善培训、管理评价相关制度,建好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培育特色统战工作品牌,把统战工作纳入事务所考核体系,实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王文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意见》的出台为行业统战工作提供了依据,会议的召开坚定了做好行业统战工作的信心。行业党委将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行业统战工作,确定工作方向,建立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方法,开展特色活动,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行业从业人员更加有力地团结凝聚起来围绕发展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实现统战业务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不断开创行业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