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南京分所开展省注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318日上午,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苏会协〔202330要求,容诚南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合伙人层面开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促进事务所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容诚南京和容诚无锡合伙人,以及容诚苏州部分合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会员代表戴玉平向全体参会合伙人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大家结合目前的外部环境、行业情况、监管形势、质量控制要求等,就如何贯彻大会精神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引领事务所发展,争创服务型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在事务所治理中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参与事务所重大事项决策,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事务所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以党员当先锋带动员工争优秀,示范带动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承担社会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爱所、爱岗、敬业。 

  二是要始终践行容诚“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执业理念,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对经济社会的执业监督作用。全体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高度重视外部监管机构发布的相关文件,严格按照审计准则和监管要求切实做好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和IPO等项目的审计工作;防范上市公司财务“洗澡”风险和舞弊风险,强化对上市公司财务舞弊风险的评估,充分识别舞弊压力、动机和机会,通过认真执行审计程序,恰当运用职业判断,有效应对由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沟通、早解决,在审计全过程强化风险管控。 

  三是要坚持人才强所战略。要践行“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开展分层培训、专题研讨会、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员工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要深入开展人文关怀工作,为所有员工配备一对一导师,协助员工尤其是90后、00后的新生代员工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把人文关怀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为打造一支稳定高效的执业团队奠定基础,为行业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