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泰州市财政系统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日,泰州市财政系统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财政系统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6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市财政局副局长,市财政系统党委副书记、市注协党委书记谢成建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谢成建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聚焦提高认识、突出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班既是是一次提质赋能的“充电班”,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的“研讨班”,更是一次主题教育的“先行班”。二要聚焦固本强基、突出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方位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掀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热潮三要聚焦使命担当、突出对标一流,着力锻造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注重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强化队伍管理教育、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充分把握基层党务工作特点,立足财政系统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实际,重点从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和师资选配等三个方面提升培训质量。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的形式,一整天安排得满满当当。 

  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佩作题为《遵循<条例> 夯实基础 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专题讲座,聚焦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市委“两新”工委办副主任汪海作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全流程规范要求、党务工作者必备能力素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关键方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陈涛作题为《写文章这件事》的专题讲座,结合宣传信息稿件撰写实际案例,从“方向方法、经历案例、实践实操”三个角度,介绍了12个写作之道、4个“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于阿专作题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专题讲座,围绕“政治三力”这一主题,从答时代之卷、析理论之思、解实践之径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党员干部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结束时,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朱长贵作总结讲话。朱长贵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对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对党忠诚、维护核心,不断锤炼坚不可摧的政治定力。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素养过硬的形象影响和带动其他党员群众。二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党建质效。三是解放思想、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心里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活,真正成为党建工作的政策通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讨论热烈,为谋划推动我市财政系统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决扛起“四敢”担当,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责任,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我市财政事业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