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盐城市注协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推动全市行业财会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盐城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盐城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会。 

  会议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主体要把认真落实好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主题主线”、履职尽责的良好契机。 

  会议强调,全市行业上下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对无证经营、挂名执业、违规提供报告、超出胜任能力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会计师事务所要发挥执业监督作用,加强对执业质量的把控,严格依法履行审计鉴证职责,在配合财会监督执法中提供专业意见,确保独立、客观、公正、规范执业。市注协要强化自律监督作用,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和执业能力培训,运用警示告诫、公开曝光等措施加大惩戒力度,推动提升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贡献。 

  会上,还选取财政、证监会(证交所)和法院等部门的部分注册会计师执业警示案例作了通报,协会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正面动员引导和反面典型通报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盐城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注协全体人员,全市会计师事务所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以及行业党员80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