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四敢”精神——泰州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市注协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泰州市财政局机关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日,泰州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市注协第九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其他支部党员代表等30名同志,赴溧阳市联合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四敢’精神”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夏月之初,万物并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庄严肃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等,并在粟裕将军和夫人楚青同志部分骨灰合葬纪念碑前集体庄严肃立、默哀鞠躬,寄托对伟大革命先辈的哀思。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抗日斗争的辉煌史迹。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 

  汲取铁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唱《新四军军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市注协第九党支部向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赠送了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新著《江山》。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苏北宿迁青年郑春祥投身革命、参加新四军,在革命队伍中锻炼成长的故事,深刻领悟“为人民打江山,让丹心绽芳华”的革命主题,以此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财政事业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党建共建,促进共同提升。近年来,泰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市注协党委通过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享党建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共建单位共同受益、共同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双融共促。下一步,共建单位将更加突出党建引领,增进共识、找准共信、深化共建、促进共享,重点围绕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活动创新,有效发挥“泰财红”和“泰注会”党建品牌效能,以聚合态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建互相促进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市财政局副局长、市注协党委书记谢成建,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朱长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