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江苏考区关于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04-02

各位考生: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2年4月6日开始,因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为保障您的安全,我省报名工作采用不见面”服务方式进行为方便您使用“CPA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现将报名过程中常见问题制作成文档供大家参考仍有不清楚的情况,您可仔细阅读江苏考区报名简章或者电话咨询您选择报考的考区或者发送邮件到jscpaks@cicpa.org.cn 

  报名期间,如个别考区因突发疫情不能正常办公的,不影响网上报名,相关考区电话无人接听的,请咨询问题及本人姓名、联系电话发省财政厅考办邮箱:jscpaks@cicpa.org.cn,有专人电或邮件给予回复同时请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没有预约要到所在考区办公场所 

  考生报名操作提示 

  1.报名网址:https://cpaexam.cicpa.org.cn/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s://www.cicpa.org.cn/→公众服务→注册会计师考试CPA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报名期间,网系统开放时间 

  报名期间(4月6-429日),网上报名系统24小时开放。其余阶段,如:缴费、学历认证、打印准考证等,开放时间仍是8:00—20:00。 

  3.报名证件的使用 

  报名人员只能使用本人身份证件报名考试,内地考生不能使用中国护照报名,禁止重报名 

  4.报名期间考生息的修改 

  报名期间,如果考生发现报错,需要修改相关信息的,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后,点击【取消报名】,进行重新报名,修改信息。 

  5.报名资格审核——学历认证 

  1)国内学历报名人员,根据姓名和身份证在学信网实时在线认证,无需填写毕业证编号。2000年以前未做个人学历认证的考生需要录入毕业证书编号。 

  2)用国外学历报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考生由所在考区进行审核,一个工作日查询审核状态。 

  3)国外学历报名人员,录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编号的考生,学历认证通过、不通过,都会有短信提示告知考生审核结果。 

  4)学历认证未通过的考生,应当在报名期间上传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到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资格审核,上传后状态变更为待审核状态。 

  6. 报名资格审核——照片的审核 

  1)首次报名人员均需上传电子照片(照片要求在相应页面有提示),由所在考区在后台进行审核。 

  2)电子照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上传的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和考试合格证照片。 

  3)照片审核通过、不通过都会有短信提示告知考生。不通过的考生重新上传照片,通过的考生无法再上传照片。 

  4)老考生以往已经审核通过的非白底照片,无需更换。确因照片不清晰、带网格等原因需更换照片的,请向所在地市财政局考办申请后,再按要求办理。 

  7. 报名资格审核——姓名难检字的处理 

  考生姓名含有难检字,需要报名期间上传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到网上报名系统登记姓名生僻字。 

  8.报名信息填报的重要提示 

  1)考生准确、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其中居住地地址是合理、就近编排部署考点的重要依据之一。当然在报名人数较多的考区或者为了符合报考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部分考点的安排仍可能距离考生居住地稍远。 

  2)同一科目设置两场考试的考区,考生不能选择参考时间。 

  3)报名过程中系统会给予提示,请注意提示内容 

  9.如何确认报名是否成功 

  1老考生报名时选择科目后,出现弹出窗提示,并发送短信提示,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科目。 

  2)新考生,流程走完照片上传成功后,亦会出现弹窗提示。 

  3)因报名与缴费时间分开,报名是否成功,考生亦可通过【报名状态查询】项查询报名状态。 

  10.手机号码与验证码的重要提示 

  1)手机号是接收验证码、修改密码、接收最新考试信息的主要途径,请考生报名时使用常用手机号码防止接收不到重要考试信息 

  2)收不到手机验证码的考生,可以根据提示发送短信,或者验证输入3次错误后会变成图片验证码。 

  3)同一手机号码只能注册3次。 

  二、考生交费操作提示 

  11.交费期间,网系统开放时间 

  交费期间(615-630日),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是8:00—20:00。 

  12.完成交费前,考生可以增减科目 

  交费期间可以在不改变考区的情况下,增减科目,交费后不能变更科目。交费期间如存在照片审核未通过情形,不影响交费,立即联系所在考区市财政局考办通过照片审核 

  应届毕业证书认证操作提示 

  13. 应届毕业证书认证 

  1) 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7 月 25 日—8 月 5 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8:00—20:00)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 

  2)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8日后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学历认证是否通过。应届毕业生会在认证后亦收到短信提示。 

  准考证打印提示 

  14.准考证打印时间 

  8  8 —8 月 23 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8:00—20:00)打印准考证如因疫情等原因有时间调整的,请注意公告及手机短信提示 

  、其他重要提示 

  15.密码找回操作 

  密码找回有两种方式,密保问题和手机验证码。 

  16.需要使用手机验证码的操作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信息修改、绑定手机号码修改、用户密码修改、邮件地址修改,都需要通过手机验证码。 

  17.历年成绩的查询 

  报考人员登录网上报系名统进行查询,查询历年成绩会有短信提示。 

  18.重要考试通知、政策等考试信息的查询 

  1)重要考试通知、考试政策制度直接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CPA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首页查询(https://www.cicpa.org.cn/ztzl1/exam/),地方公告、问题解答、考区信息应选择江苏考区,查看地方信息。 

  2)江苏考区考生查询本考试信息亦可登录江苏省注册会师协会网站http://www.jicpa.org.cn)查询,或者关注短信通知 

  、各考区地址及咨询电话 

  咨询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无人接听或打不通电话的可发邮件jscpaks@cicpa.org.cn。 

  1.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2号4楼  咨询电话:025-83300391、83312996 

  2.无锡市财会服务中心:无锡市梁溪区石皮路9号405  电话:0510-82721875 

  3.徐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徐州市财政效能中心):徐州市新城区行政中心西区综合楼A609室  电话:0516-83702451,83751621 

  4.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州市新北区龙锦路1259-2号6楼  电话:0519-86623905、86600330 

  5.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苏州市胥江路471号2楼 电话:0512-65234630,65244703 

  6.南通市财会信息教育中心:南通市崇川区濠北路58号珠算博物馆2号楼2楼,电话:0513-83534666、83534657 

  7.连云港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中路99号市财政局3楼  电话:0518-85507760 

  8.淮安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淮安市健康东路65号财政局院内四楼422室  电话:0517-83168382、83168385 

  9.盐城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盐城市世纪大道19号城投商务楼1346室   电话:0515-80501346 

  10.扬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扬州市扬子江北路471号财会服务中心4号楼  电话:0514-80597101、0514-80597120、80597115 

  11.镇江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镇江市南山路61号国投商务广场A楼14层  电话:0511-84439117、84439027 

  12.泰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海陵南路302号泰州市财政局415室  电话:0523-86888060 

  13.宿迁市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宿迁市人民大道1号财政大厦501室 电话:0527-84363071 

  各位考生报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