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审计业务教材试讲培训班暨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8

  527-29日,省注协在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举办审计业务教材试讲培训班暨研讨会,南京市和省直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项目经理等50多人参加培训。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省注协副秘书长丁庆波,省注协副会长、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总裁、江苏分所所长乔久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丁庆波主任指出,编写审计业务教程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30”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于2021年启动教材的编写工作,目前已基本完稿。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历程,审计证据与审计程序、现代风险导向审计的逻辑、审计风险评估及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计划审计工作和区块链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等教材重点章节进行试讲研讨,目的就是更好地检验教材的实用性和技术性,并征求教材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与编写组人员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促进教材的修订完善。 

  同时,他对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和合伙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抬头看势。不研究经济,做不好业务;不研究专业,也做不好业务。要善于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事务所和个人发展的自身优势,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解读,为业务拓展和未来发展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二要潜心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保持和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和专业水准,加强信息技术的学习运用,以过硬的综合素质紧随时代进步而进步,力争走在行业前列。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专业机构,充分认识和理解严监管下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实增强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勇于担当进取,依法依规执业,在维护经济稳定发展中展现专业价值,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中展现行业责任。四要保持操守。坚持诚信建设主线,认真践行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在执业过程中始终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始终保持独立、客观、公正,坚守初心,维护好职业声誉。 

  集中培训结束后,教材编写组成员和部分学员代表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学员普遍反映教材对青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具有较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课程内容实用、生动。大家表示,通过教材学习,不仅可以对审计工作流程有更好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也对教材相关章节的编写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