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关于做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区护考志愿者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9

各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22年8月26日-28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凝聚行业向心力,考生考出好成绩,经研究,决定2022年在全省各考区继续组织开展护考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巩固和拓展2021年护考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进一步借助财政机关、会计师事务所的力量,发挥志愿者作用服务考生、协助做好相关考试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任务 

  各市财政局考办可分别从局机关、行业机构中招募一批年轻的护考志愿者,发挥青年党员、团员、注册会计师的优势,全程参与服务考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要引导志愿者配合考点考务人员维持好考场秩序,耐心解释考试和防控要求;协助考务人员做好防疫风险排查和防疫措施落实;细致疏导考生情绪,协助做好考务工作;在考场出现考生发热等突发状况时,协助考点考场工作人员启用应急预案、开启应急通道、妥善安置考生等。 

  三、具体要求 

  各市财政级考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考试主体责任,高度认识服务考生重要性,紧密结合本地区特点,围绕方便考生、考生优先,开展体现行业优势、展现行业特点的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各市财政局考办给予志愿者精神鼓励的同时可适当给予物质奖励,以提升志愿者获得感。 

  省财政厅考办将对各市财政局考办提名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扬并发放证书,充分肯定志愿者为行业人才建设所作的积极奉献,让志愿者感受来自行业的温暖和关爱。 

    

     

  江苏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