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省注协成功举办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1

  7月23日-25日,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第一期合伙人培训班在镇江成功举行,共有100多名合伙人参加此次培训。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庆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丁庆波通报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总体发展状况介绍了合伙人及注册会计师年龄分布、事务所规模和党组织覆盖率等基本情况。同时,他要求合伙人重点从三个方面关注行业和事务所发展。要认清势把握道。势就是发展势头,道就是生存之道。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经济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做好专业的同时,要关注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大,主动了解国家经济发展趋势要在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前提下,合理定位事务所未来发展目标,优化提升业务结构,始终保持专业服务与国家建设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谋发展抓业务。发展是硬道理收入问题是核心问题。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严监管行业形势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主题主线,始终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为先,把自业务做质量控制抓好,加快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推事务所做强做优做精做专要重管理带队伍。合伙人是行业发展的火车头,也是事务所的主心骨。首席合伙人(主任会计师)一岗多职,一岗多责进一步健全完善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收入分配机制,搭建好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要通过良好的管理制度激发员工的创造力要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新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履行好行业人才建设主体责任,为行业发展壮大汲取力量同时,广大注册会计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跟时代发展要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保持应有的专业胜任能力二是善于思考在总结和发扬成功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影响和制约行业建设、事务所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三是团结进步。团结对行业发展非常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正气、走正道”的重要论述,坚持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以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