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做好我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9月26日,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省资产评估协会党委书记李载林,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处、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个行业全国、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行业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载林一级巡视员主持。 

  会上,黄仕亮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意见》精神。他指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行业统战工作新部署的客观需要,是巩固拓展行业统战工作实践成果的现实需要,是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从总体要求、责任机制、主要任务、组织领导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文件主要内容,并提出要把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引导、切实推动行业统战代表人士选用工作和发挥行业党外人士优势作用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两个行业在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中的专业作用。 

  李载林介绍了行业统战人士队伍现状,分析了当前行业统战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行业统战工作强调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行业统战工作纳入行业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发挥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优势,保证行业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及时向行业党外人士传达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加强培养选拔。完善“选、推、育、用”机制,着力形成“老、中、青”结合的行业代表人士梯队。四是要支持发挥作用。引导行业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与行业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主动争取指导。行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责任,主动向财政部门党组、统战部门请示汇报,争取支持指导。 

  会上,行业代表人士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履职感悟,共谋行业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发挥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