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招聘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招聘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2点腾讯会议和视频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启动仪式由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南京审计大学、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副校长陈骏、江苏省注册会计协会副秘书长马晓蓉、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和南审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南京审计大学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以线上直播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并感谢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各会计师事务所和校友们对南京审计大学的信任和长期关爱,对本次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专项招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具体例证。他指出南审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获得和进入“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序列,充分说明南京审计大学能够为行业发展提供大量优质的人资源。他祝愿活动顺利举行,希望各用人单位多招聘南审毕业生,培养出更多的南审杰出校友。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马晓蓉代表协会致辞。她指出,近年来,省市协会、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开展校园推介、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选派行业骨干到高校授课,担任校外导师等形式实现高校与行业的优势互补,有效扩大了行业在高校的影响力、吸引力,为行业人才队伍储备新生力量。马晓蓉祝愿每一位有志于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同学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绽放火热的青春,祝愿会计师事务所选到所需要的人才,祝愿南审专场招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娟以“最坏的时代 最好的时代”为主题,分享自己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的看法。她指出,看起来,经济下行、监管趋严、顶格处罚、信任危机使行业处于阵痛期,处于“最坏的时代”,但迎来行业发展“最好的时代”,她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在审计行业里成就更好的自己。 

  活动第二阶段南审校友CPA逐梦之旅。分别邀请不同阶段毕业的,但又在注册会计师行业拼搏的四位南审校友,代表“创业一代”“工匠一代”“领军一代”和“新锐一代”,分享各自对CPA逐梦之旅的经验、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自己职业规划,认清自己职业前景,勇于投身于值得尊敬、值得奋斗、值得奉献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中来。 

  活动第三阶段是宣布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和简历投递渠道,10家招聘单位宣讲。与会10家会计师事务所依次亮相,分别从事务所发展、业务结构、薪酬待遇、未来发展、招聘计划等进行了宣讲,期待同学们加入。 

  活动结束前,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用五个“两”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两高”组织层次高和行业水平高;“两实”分享内容实和招聘岗位实;“两夸”南审学子专业扎实视野宽态度认真人务实;“两谢”注协关爱谢事务所认可;“两祝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蒸蒸日上祝此次专项招聘互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