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无锡物联网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2023年1月15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无锡市财政局、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召开无锡物联网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总结近年来基地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围绕“凝聚奋进力量、促进示范引领”主题,共商推进基地新时期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新举措,以争创国家级会计示范基地为统揽,打造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无锡新样板。会议还进行了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无锡分所成立并入驻基地仪式。省注协副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丁庆波,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无锡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许文中,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张晓荣,基地会计联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蒋锡元,省市注协、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区财政评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部分合伙人,及会计示范基地入驻机构有关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庆波指出,无锡工业基础雄厚,企业创新动力强,尤其是无锡高新区经济发展快速稳健,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发展迅猛,资本市场充满活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优质土壤。他充分肯定无锡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要求会计示范基地入驻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办发30号文件,牢牢把握行业发展主题主线,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发挥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独特专业作用,努力将无锡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高端服务业的一面鲜亮旗帜。丁庆波表示,省注协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无锡开展全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争创工作,加快推进全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争创落地、开花、结果。 

  丁洪军介绍了无锡高新区栉风沐雨三十载、矢志“高、新”谱华章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为无锡物联网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和各入驻机构提供优良的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升格为国家级会计示范基地的相关工作。在省注协、市财政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在各入驻机构的密切合作与共同努力下,无锡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一定能够在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发展。期望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等基地入驻机构,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广阔的战略视野和更积极的主动作为,担当好区域战略咨询、资本市场服务和国资改革发展等重要领域的参谋助手角色,发挥好嫁接优势资源与先进理念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无锡高新区这片创新创业沃土施展才华、彰显价值、成就梦想。 

  张晓荣表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无锡分所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既心存敬畏、又锐意创新,心系政企解难题、倾力服务促发展,为示范基地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专业贡献,为无锡高新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 

  许文中在会上代表市财政局、市注协在工作推进会上总结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模式、工作推进、发展实绩与行业贡献等情况,他指出,2013年3月28日,经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无锡市财政局和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前瞻布局和精心谋划,无锡物联网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自成立以来,示范基地大力整合注册会计师领域优势专业力量,全力担当“政府虚拟雇员”、“企业贴身管家”、“行业示范平台”三大使命,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运作规范、辐射力强的“扎根高新区、辐射长三角”的高端会计服务平台,积极构建管理机制臻于完善、成员规模日益壮大、服务实绩全面跃升、示范效应充分彰显的发展新格局,为服务和支撑无锡市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注协、市财政局和无锡高新区共建三方都非常重视无锡物联网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培育,九年多来,仅政策性扶持培育资金三方投入累计达520多万元。他同时从组织领导、建章建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业务开拓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进一步深化无锡会计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年内升格为全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工作设想与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