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听,来自两会上注会行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1-20

听,来自两会上注会行业的好声音

 

  1月14日至1月19日江苏进入两会时间,肩负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重托,出席省两会的行业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为行业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出好声音。 

 

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范明华 

——民营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从党的二十大,到前不久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可以说是亮明态度、毫不含糊,给民营企业家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2023年发展的机遇大于挑战。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资源要素条件可支撑,民营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给经济恢复带来积极影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已出台实施的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结构优化政策效应将在2023年持续显现,新的政策措施也会陆续出台,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将叠加发力。对于江苏而言,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号召,表明了江苏在新征程上“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民营企业心里更踏实、信心更坚定、舞台更广阔。


省政协委员梁泽泉

——发出建言“好声音”,扛起履职“硬责任


 

“我们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民企敢干……”在聆听省委信长星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梁泽泉表示,信书记的讲话句句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作为连任的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他将不负信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事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发出建言“好声音”,扛起履职“硬责任”。


省政协委员乔久华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一个个数据,见证着昨天的成绩;一幅幅蓝图,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们履职指明清晰的目标和行动路径。 

  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政协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凝聚行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行业力量”、展现“行业作为”、体现“行业担当”、展示“行业风采”。 

 

省人大代表郭民

——立足本职、砥砺奋斗 

    

  工作报告中涉及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内容,让我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制造业的关心、关爱,增强了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决心和雄心。作为社会服务组织的代表,我一定立足本职、砥砺奋斗,在行业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