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江苏省注协信用年检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融合信用年检,实现精准监管”项目被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22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信用监管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2年,江苏省注协实施会计师事务所融合信用评价,在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分类分级的基础上,结合近三年注册会计师年检结果、惩戒情况等相关信息,将全省621家会计师事务所分为ABC三类,对社会信用较好的A类事务所实行简便年检、对社会信用一般的B类事务所实行正常年检、对社会信用不理想的C类事务所实行从严年检,极大减轻事务所负担。通过分类分级,全省6242名注册会计师顺利通过年检。 

  下一步,江苏省注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信用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信用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