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近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李载林会长主持会议,省注协常务理事和监事,省注协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庆波秘书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全省行业深刻理解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行业机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执业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协会督促引导作用,加大行业自律监管力度,实现整个行业同向发力。会议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全省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聚焦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大中小事务所发展方向、行业内外交流、行业宣传、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会议审议并通过协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和2023年度预算安排等事项。 

  李载林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全省行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好财会监督有关文件精神,从思想深处自觉适应国家监管要求,重视执业质量的全程把控,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二是要坚持实干笃行,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持续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常态化,不断营造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文化。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为行业服务的热情和为行业奉献智慧的情怀,出勤、出力、出智慧,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